2021-11-25

20句 探訪病人的實用經文





當我們探訪病人時,讓聖經的話語成為他們的力量與幫助;20句探訪病人實用經文


詩篇103篇3-4節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以賽亞書26章3-4節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詩篇31篇1-2節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

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


詩篇41篇1-3節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牀。


詩篇91篇14-16節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馬太福音8章17節

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詩篇46篇1-3節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雅各書5章13-16節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哥林多後書4章16-17節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羅馬書8章28節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詩篇5篇11節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


馬太福音10章28-31節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瑪拉基書4章2節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


以賽亞書53章5節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以賽亞書38章16-17節

主啊,人得存活乃在乎此。我靈存活也全在此。所以求你使我痊癒,仍然存活。

看哪,我受大苦,本為使我得平安;你因愛我的靈魂便救我脫離敗壞的坑,因為你將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後。


詩篇107篇19-22節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他,歡呼述說他的作為!


以賽亞書41章10節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詩篇34篇4-8節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腓立比書4章6-7節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耶利米29章11-13節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歡迎與我們分享探訪病人時您最常分享的聖經話語,讓我們用聖經的話語安慰生病的人,讓他們得著盼望,力量與醫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話語的確定性--列王紀上14章1-20節

聖經:列王紀上14章1-20節耶羅波安兒子的死 1 那時候,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害病。 2 耶羅波安對他妻子說:「你假扮一下,讓別人認不出你,然後到示羅去。亞希雅先知住在那裡;他就是說我會作以色列王的那個人。 3 你要帶給他十塊餅,一些餅乾,和一罐蜂蜜。他會告訴你我們的兒子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