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永生是什麼? 聖經如何說?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一句經典的廣告詞“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描述愛情如同鑽石一樣永遠不會消失,永恆代表著永遠不會消逝。基督教中我們也常提到永生,代表著生命是“永恆的”這一件事——它不斷地繼續下去,沒有盡頭。但是,“永生”只是無休止的年月嗎?我們要如何得到永生呢?我們來看看聖經怎麼說


約翰一書5章20節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裏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約翰一書5章11節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裏面。


約翰福音4章14節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約翰福音11章25-26節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詩篇23篇6節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約翰福音10章27-28節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


詩篇22篇26節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着!


詩篇37篇18節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詩篇49篇15節

只是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


約翰福音5章24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約翰福音3章16節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翰福音6章47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


路加福音10章25-28節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馬可福音10章17-22節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耶穌看着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使徒行傳13章38-39節

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 

你們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上信靠這人,就都得稱義了


馬太福音25章46節

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


哥林多前書1章30節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彼得前書1章3節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羅馬書10章9-13節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使徒行傳4章10-12節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他從死裏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他是 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


約翰福音3章36節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其實聖經中所描述的永生在希臘文是aiónios,是代表著歷久不變,有著質量和數量的概念。所以“永生”與時間的關係不大,他更可以被認為是基督徒的經歷。所以“永生”不需要等待,更不是死後才開始的;相反的,”永生“從一個人對基督產生信心的那一刻開始。永生的焦點不是我們的未來,而是我們目前在基督裡的位份。


歡迎與我們分享您對永生的看法與定義,願您每天都經歷到上帝永生的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話語的確定性--列王紀上14章1-20節

聖經:列王紀上14章1-20節耶羅波安兒子的死 1 那時候,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害病。 2 耶羅波安對他妻子說:「你假扮一下,讓別人認不出你,然後到示羅去。亞希雅先知住在那裡;他就是說我會作以色列王的那個人。 3 你要帶給他十塊餅,一些餅乾,和一罐蜂蜜。他會告訴你我們的兒子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