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6

生命中的果實

 


聖經中有好幾處的經文描述到人的生命是需要結果子;因為有結果子的生命可以讓人知道我們是基督的門徒,更可以使天父得著榮耀,並且的得著永生。


約翰福音書15章8節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羅馬書6章22節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生命的果子有哪一些呢?在加拉太書第5章描述了聖靈的果子,也是基督徒生命品格的果子,在經文中描述了9個不同的果子,但他不是描述9個不同品種的果子,而是一個果子包含了9種不同滋味


加拉太書5章22-23節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仁愛 

是對上帝與對人無私付出的真誠之愛;它是有盼望的、是堅毅且可靠的。用仁愛待人可以遠離一切仇恨、冷漠和自我保護。


哥林多前書13章4-7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失禮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動怒,不計較人的過犯;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喜樂 

是我們心靈深處深切、持久的狀態,它不是任何環境、事件或任何人影響。


腓立比書4章4節

你們要靠著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和平 

和平是不會跟別人在言語或行為上起爭執,它是從安穩在上帝的應許裡而來的。


哥羅西書書1章20節

既然藉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忍耐 

忍耐是在壓力下保持冷靜,不輕易表現出不悅,不輕易惱怒,不容易激動。


詩篇37篇7節

你要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耐心地等候他;不要因那凡事順利的,

和那惡謀得逞的,心懷不平。


恩慈 

是真誠親切並用尊重和善心地對待每一個人。


箴言11章17節

仁慈的人自己獲益,殘忍的人自己受害。


良善 

良善是合宜和誠實的,它有道德、榮譽和美德,並充滿正直。


雅各書3章13節

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應當有美好的生活,用明智的溫柔,把自己的行為表現出來。


信實 

信實就是在我們所有與人的交往中,持守永恆不變、委身、忠實和堅定不移的態度。


哥林多後書5章7節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信心,不是憑眼見。


溫柔 

溫柔包括冷靜、安祥及寧靜;溫柔並不代表就是軟弱,相反地,溫柔是需要有極大的力量才能克服肉體的情緒。 


腓立比書4章5節

要使大家看出你們謙和的心。主已經近了。 


節制 

節制是可以掌控自己,不讓環境致使自己失去控制。


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3-4節

神的旨意是要你們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的方法保守自己的身體



結出生命果子的5個方法

加拉太書5章25節

如果我們靠聖靈活著,就應該順著聖靈行事。


約翰福音15章5節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他就結出很多果子;因為離開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馬太福音3章8節

應當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約翰福音15章16節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就是結常存的果子,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必定賜給你們


希伯來書12章11節

但是一切管教,在當時似乎不覺得快樂,反覺得痛苦;後來卻為那些經過這種操練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來,就是義。


在生命的旅程中我們需要結出生夢的果實,或許果實才剛冒出尚未成熟,所以嚐不出其中的滋味,但是當我們天天在主裡面,接受上帝的揀選與呼召,倚靠聖靈引導,相信生命的果子將會慢慢成熟,果子也將蘊涵9種不同的滋味


歡迎留言我們分享你的生命果子或結果的歷程~~

也歡迎轉寄文章連結給你的好友或有需要的人~~

每日聖經應許的經文,已在IG上架,歡迎訂閱 @365_promise_in_bi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話語的確定性--列王紀上14章1-20節

聖經:列王紀上14章1-20節耶羅波安兒子的死 1 那時候,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害病。 2 耶羅波安對他妻子說:「你假扮一下,讓別人認不出你,然後到示羅去。亞希雅先知住在那裡;他就是說我會作以色列王的那個人。 3 你要帶給他十塊餅,一些餅乾,和一罐蜂蜜。他會告訴你我們的兒子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