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信心” 原來這麼一回事

 


”信心“一直都是我們的一門功課,我們的信仰的核心是“因信稱義”,而且在啟示錄21章6節也說到世界的末了,”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可見的”信心“多麼重要,那什麼是信心呢?聖經如何說信心呢?


信心是什麼?

希伯來書11章1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要相信什麼?

希伯來書11章6節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加拉太書2章20節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哥羅西書2章6-7節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信心能做的事

馬太福音17章20節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馬可福音11章22-24節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馬太福音9章20-22節

耶穌便起來跟着他去;門徒也跟了去。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 ,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 

因為她心裏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耶穌轉過來,看見她,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癒了。


馬太福音9章29節

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說:「照着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


約翰福音14章12-14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哥林多後書5章7節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因信稱義

創世記15章6節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羅馬書1章17節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羅馬書4章5節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羅馬書5章1-2節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我們又藉着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信心需要被試驗

彼得前書1章7-9節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着稱讚、榮耀、尊貴。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並且得着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如何有信心

羅馬書12章3節

我憑着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希伯來書12章2節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以弗所書2章8-9節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羅馬書10章17節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彼得後書1章5-8節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信心”在信仰中扮演著最核心的角色,但是信心是來自於神,不是我們的行為表現可以獲得的,所以我們只要做一件事”相信“,時時與祂親近,用禱告與上帝交通,閱讀上帝的話語--聖經,當我們更認識上帝時,我們就更知道上帝放在我們心中的“信心”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信心;並分享這篇文章連結給你的好朋友

訂閱IG:@365_promise_in_bible 每日會收到上帝的應許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話語的確定性--列王紀上14章1-20節

聖經:列王紀上14章1-20節耶羅波安兒子的死 1 那時候,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害病。 2 耶羅波安對他妻子說:「你假扮一下,讓別人認不出你,然後到示羅去。亞希雅先知住在那裡;他就是說我會作以色列王的那個人。 3 你要帶給他十塊餅,一些餅乾,和一罐蜂蜜。他會告訴你我們的兒子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