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

5個步驟讓你的明年更好~~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每一個人對於未來都著新目標和新希望,回顧過去的一年有高興的時刻,也有挑戰的時刻,那都將成為我們回憶的一部分;雖然我們不知道新的一年會發生什麼,但我們可以用五個步驟在上帝的話語中找到希望,並保持積極的態度,讓明年比過去任何時刻都好。


步驟一:回顧他的祝福

上帝總是信實的,如果我們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會發現他一直與我們同在,並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中工作——即使我們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歷代志上16章11-13節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

他僕人以色列的後裔,他所揀選雅各的子孫哪,你們要記念他奇妙的作為和他的奇事,並他口中的判語。


雅各書1章17節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歷代志上16章8節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申命記23章5節

然而耶和華-你的神不肯聽從巴蘭,卻使那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愛你。


耶利米哀歌3章22-24節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步驟二:專注於未來與上帝對你的計劃

上帝對我們的生活有計劃,他們計劃幫助我們興盛!


以賽亞書43章18-19節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耶利米書29章11節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箴言16章9節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步驟三:不要擔心未來會發生什麼

新的一年上帝與我們同在,當我們專注於祂時,我們不需要擔心任何事情。 祂是我們的力量,祂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無所畏懼。


腓立比書4章6節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箴言3章5-6節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彼得前書5章7節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希伯來書13章6節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箴言3章5-6節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步驟四:為明年提前計劃

當我們回顧過去的一年和即將到來的一年時,提前計劃很重要。


箴言13章16節

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


路加福音14章28-30節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 

『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箴言27章23節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羣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羣;


詩篇20章4節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


步驟五:在上帝裡知足,並感謝上帝所成就的

當我們在新的一年敲響時,重要的是要記住,我們只能在上帝那裡找到滿足。 我們也需要感謝他在過去一年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以及他在明年要做的事情。


腓立比書4章11-13節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箴言14章30節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哥林多後書12章9-10節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詩篇100篇4節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


哥林多前書15章57節

感謝神,使我們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哥羅西書3章17節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着他感謝父神。


詩篇96篇1-3節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

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



在新年的開始讓聖經的經文幫助我們以天父為中心,積極充滿希望的來規劃明年,並對已經過去的一年心存感激,相信天父的手必定引領我們明年每時每刻,明年也會是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一年,上帝祝福大家~~

 

歡迎與我們分享明年您的計畫或您喜歡的聖經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話語的確定性--列王紀上14章1-20節

聖經:列王紀上14章1-20節耶羅波安兒子的死 1 那時候,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害病。 2 耶羅波安對他妻子說:「你假扮一下,讓別人認不出你,然後到示羅去。亞希雅先知住在那裡;他就是說我會作以色列王的那個人。 3 你要帶給他十塊餅,一些餅乾,和一罐蜂蜜。他會告訴你我們的兒子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