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6

在上帝手中--列王記上13章25-34節


 經文:

列王記上13章25-34節

25 有人從那裡經過,看見屍體倒在路上,獅子站在旁邊,就到伯特利去,把所看見的事傳出去。

26 老先知聽到了,就說:「那是不聽從上主命令的神的人。正像上主說過的,上主叫獅子撕裂他,咬死他。」

27 於是他對兒子們說:「為我預備驢。」他們照做了。

28 他騎上驢出門去,看見那神的人的屍體倒在路上,驢和獅子正站在屍體旁邊。獅子沒有啃食屍體,也沒有撕裂驢。

29 於是老先知把屍體搬上驢背,帶回伯特利,為他哀哭,也把他葬了。

30 老先知把屍體葬在自己家族的墳墓裡;他和他的兒子們都對著屍體哀哭說:「我的弟兄啊,我的弟兄!」

31 埋葬以後,老先知對兒子們說:「我死後把我葬在這墳墓裡,把我的遺體放在神的人旁邊。

32 他奉上主命令攻擊伯特利祭壇和攻擊所有在撒馬利亞城鎮那些神殿的話一定會實現。」

耶羅波安的致命罪

33 這事以後,以色列的耶羅波安王仍然不離棄邪惡的道路,繼續從一般的家族中選立祭司,要他們在他所建的祭壇事奉。他隨便封立任何願意作祭司的人作祭司。

34 他所犯的這罪使他的王朝沒落,以致完全滅亡。

思想: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目睹了不服從的悲慘後果,以及當人們違背上帝命令時所帶來的後果。這段經文繼續講述了這個老人和來自猶大的另一個人的故事,這位來自猶大的神人不聽從上帝的指示,因此遭受了最終的懲罰。如果你需要補充,你應該閱讀本章的開頭部分,但基本上是這樣的:有一位來自猶大的神人,他正在回家的路上,上帝告訴他,嘿,在這裡不要做任何事情,你現在是在異地,不要吃,不要喝,只是回家。但在途中,他遇到了這位老先知,老先知對他說謊,只是說:嘿,上帝告訴我你可以留下來吃一頓快餐,喝口水。來自猶大的那個人說:好吧,也許這是上帝的旨意,他最終這樣做了,但由於這樣做,他最終被一頭獅子殺死了,這就像是哇,一個微小的謊言,一個小小的不服從就造成了這樣可怕的後果,這就是我們知道的,沒有所謂的小罪,沒有無害的罪,它總是帶來這些巨大的影響,有些我們無法看到的,你知道,在這個人死後,他的屍體被一些路人發現,他向這位老先知報告了這一情況,老先知對他在這位男子的死亡中的作用感到內疚和懊悔,因為是他的一個小小的謊言造成了這位男子的死亡,那麼他該怎麼辦呢?他找回了屍體,為他哀悼,並制定了一系列的指示,甚至是讓他的屍體被埋葬在這個男人的旁邊,但盡管我們哀悼,惡行已成,這不會把死者帶回生,這是不可能的,再次,這是提醒和警告
當涉及到上帝的話語時,我們不能挑選我們想要聽的和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我們永遠不能扭曲上帝的話語,我們永遠不能代表上帝說話,我們永遠不能說謊,這位老先知就是撒謊,他說:噢,一個天使對我說,可以的,這似乎是無害的,先知只是想要餵這個人,可能怎麼會有事情發生呢?但看看發生了什麼,我們應該時刻小心,不要任意挑選想聽的內容,也要時刻小心,絕不曲解上帝的話語
你知道嗎,當我們聲稱知道某些事情來自上帝的話語,但我們並沒有真正從他那裡領受時,這是非常危險的。它可能會產生毀滅性的後果。有許多人實際上相信了這些謊言,這些不是來自上帝而是來自人類的聲明。他們相信了這一點,並進行了所有這些事情,但卻產生了可怕的後果。如果你聽到有人這樣做,代表上帝說話,或者代表聖經說話,我們必須時刻小心。我們必須根據上帝的靈,根據真正的聖經來測試它,我們必須在它面前禱告並保持謙卑。你知道嗎,我們不能藉口被錯誤的傳教士或假老師欺騙。我們不能藉口被錯誤的教會欺騙。這取決於我們要實踐智慧和良好的辨別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堅持要抓住上帝的話,並且也有一個充滿禱告的生活。我們需要時刻與上帝保持溝通,以便知道什麼是來自他的,什麼不是來自他的。但這也意味著,當我們接受上帝的話語時,我們不能挑選我們想要的。我們不能曲解它,不能根據我的經驗和我的觀點拒絕它。我們不能對某些罪行感到滿意,而對其他罪行感到不滿意。不,我們必須在對他做出反應的方式上保持一致。有時,我們偏愛關於愛、憐憫、恩典和社區的經文,但我們卻忽略了所有其他很難接受的經文。我們會挑選和選擇,並在發生壞事時指責別人,但我們從來沒有真正承擔責任。但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也在犯罪,我們也在傷害我們周圍的社區。最終,這段經文強調了我們對上帝的命令必須堅定不移的順從,並且我們必須非常認真地對待他的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話語的確定性--列王紀上14章1-20節

聖經:列王紀上14章1-20節耶羅波安兒子的死 1 那時候,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害病。 2 耶羅波安對他妻子說:「你假扮一下,讓別人認不出你,然後到示羅去。亞希雅先知住在那裡;他就是說我會作以色列王的那個人。 3 你要帶給他十塊餅,一些餅乾,和一罐蜂蜜。他會告訴你我們的兒子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