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5

虛假信念的後果--列王紀上13章11-24節


經文--列王紀上13章11-24節

11 那時候,有一個老先知住在伯特利。他的兒子們來告訴他有關從猶大來的神的人在伯特利所做的事,和他對耶羅波安王所說的話。

12 老先知就問他們:「他是從哪條路回去的?」兒子們就告訴他猶大來那神的人往哪條路去。

13 他叫他們給他預備驢;他們依照父親的話做了。老先知就騎上驢,

14 順著那條路去追猶大來那神的人。他找到那神的人坐在一棵橡樹下,就問他:「你是不是從猶大來的神的人?」 那人回答:「是的!」

15 老先知說:「請跟我回家用飯吧!」

16 神的人說:「我不能跟你回去,也不能接受你的招待。我不能在這裡跟你一起吃喝;

17 因為上主曾命令我什麼都不可吃,不可喝,也不要從原路回家。」

18 老先知對他說:「我也是先知,像你一樣。有一位天使奉上主的命令告訴我,要我帶你一起回家,請你一起吃喝。」其實,這老先知是在撒謊。

19 於是,神的人跟老先知一起回去,在他家裡一同吃喝。

20 當他們正坐在餐桌前的時候,上主的話臨到老先知。

21 他就對猶大來那神的人喊著說:「上主這樣說:『你違背了上主的話,沒有照上主—你上帝的命令做,

22 竟然回來,在我不准你吃喝的地方吃喝。因此,你會被殺,而你的屍體不能葬在你家族的墳墓裡。』」

23 他們吃完後,老先知為猶大來的先知預備驢,

24 他就騎上走了。在路上,一隻獅子碰到他,把他咬死了,屍體倒在路上,驢和獅子站在屍體旁邊。

思想:

這段分享反映了對於部分順從上帝命令的後果,取材自猶大一位來自神的人的故事,他被上帝指示不要在某處進食或飲水,但被一位老先知欺騙,違抗了這個指示。這種違背導致了悲劇性的後果,突顯了全心全意順從上帝話語的重要性。

部分順從本質上就是不順從,並強調了需要完全信任和遵從上帝的命令,而不是在其中選擇。他們以大衛王想為上帝建造聖殿,最終被上帝拒絕的例子來強調順服上帝的旨意的原則。

該訊息強調了擁有一顆純潔的心,完全尋求並信靠上帝,而不是被人的推理或慾望所左右的重要性。它呼籲自我檢查,以確定部分順從的領域,並敦促悔改和重新承諾全心全意地順從上帝。

總的來說,這段文字發出了一個深刻的提醒,指出了部分順從的危險,以及與上帝的旨意完全一致的重要性。它強調了謙卑、悔改和真誠地渴望完全順從上帝命令的必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話語的確定性--列王紀上14章1-20節

聖經:列王紀上14章1-20節耶羅波安兒子的死 1 那時候,耶羅波安的兒子亞比雅害病。 2 耶羅波安對他妻子說:「你假扮一下,讓別人認不出你,然後到示羅去。亞希雅先知住在那裡;他就是說我會作以色列王的那個人。 3 你要帶給他十塊餅,一些餅乾,和一罐蜂蜜。他會告訴你我們的兒子會怎樣...